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2-07-20 18:0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胡金晓  
1
听新闻

7月19日上午,《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是我省数字经济领域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我省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全面数字化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刘捍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制定出台该条例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我省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省为国家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扛起江苏担当、提供江苏经验、贡献江苏智慧的重要举措。要从数字经济的领导工作机制、促进保障机制、破解痛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学习宣传,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综合运用听取专项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监督形式,推动条例全面有效落实。对条例贯彻实施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就贯彻实施条例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认识条例贯彻实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深化改革、数字治理、规范管理等方面,全面落实条例各项规定。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铁根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网信办,省政务办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就学习贯彻条例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科技厅、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顾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