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在盐城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2022-07-14 18:5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缪洁敏  
1
听新闻

7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赴盐城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代表们实地考察了东台条子泥湿地、黄海森林公园、弶港镇巴斗村等,了解湿地自然保护现状、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农村文化传承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东台关于扎实保护海洋生态、厚植绿色生态底色、持续优化生态供给等方面做法介绍。

代表们认为,盐城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坚持“生态立市”战略,高度重视林业发展和自然保护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绿色盐城建设。加快自然保护地生态建设步伐,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加大自然保护地资源管理力度,加强自然保护地相关法律的执法检查,严格保护地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自然保护地各项建设、保护和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代表们指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党中央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具体行动,对于坚持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以“两山论”为引领,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全面推动“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

代表们建议,要提升黄海湿地遗产保护管理水平;在推进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中,把握和处理好保护和发展、修复规划和利用的关系;推动文旅理念深度融合,做强文化旅游品牌;加强黄海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切实打造“海上湿地、候鸟天堂”的地球生命共同体;强化江苏沿海“山水林田湖草”协同治理,最大程度夯实国家公园建设的生态基底;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建立资金保障制度,彰显国家公园公益属性。

全国人大代表汪泉、费少云、招启柏、王立峰、王红军、胡冶、余瑞玉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有关负责同志,盐城及东台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顾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