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话乡村振兴│史敬峰:农文旅深度融合 民生实事惠及村民
2021-12-20 14: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迪 孙礼强 赵青  
1
听新闻

徐州市铜山区人大代表、柳泉镇党委书记 史敬峰

扎根基层多年,徐州市铜山区人大代表史敬峰振兴产业、改善生态、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将柳泉镇打造成产业转型升级示范镇、山水生态宜居魅力镇和特色全域旅游重点镇。

发展现代农业 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依托资源和区域优势,柳泉镇把发展现代农业放在首位,大力实施“果蔬上山、水产领先”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山区林果业、水产养殖业、休闲观光业等,培育打造二郎山田园综合体、柳泉水寨、万亩黄桃基地等重大项目,启动实施金桃产业园项目。

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让史敬峰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他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的建议》受到重视。柳泉镇先后打造出王林山体公园、柳泉龙泉山庄、西马楼台子等旅游观光项目,推出柳泉乡村一日、二日游精品线路,多处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持续办好楼山湾乡村旅游文化节、荷花节等旅游节,推动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改善生态环境 走绿色发展之路

柳泉镇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美丽柳泉”建设,持续开展大气环境、水环境、村庄环境治理工程,大力度推进造林绿化,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

在严防大气污染方面,柳泉镇从严审核项目,淘汰污染环境、单位能耗高、科技含量低的项目,叫停环保不达标、整治不到位的企业;深入落实“河长制”,推进治水常态长效;加快推进小沿河禁养区养殖点取缔和其它区域养殖场达标治理,确保水质持续保持优良。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民生实事惠及村民

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必须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在史敬峰带领下,柳泉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先后投入1.5亿元,对镇区及全镇70个自然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新建水冲厕所115座、休闲广场70个、硬化道路40万平方米,率先通过区级人居环境全域整治验收,12个自然村通过区示范村验收,4个村获得一等奖,一批批“最美村庄、最美庭院”逐步展现。

在为民办实事方面,柳泉镇征收土地22亩建设教学楼和宿舍楼,彻底解决中学教室及宿舍紧张问题;启动中心广场、为民服务中心和新农贸市场建设;强力推进“规范化村卫生室”建设;设置专项资金积极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民闲置用房,采取“闲置农房+旅游+手工+电商”的模式,实施“满天星”就业富民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史敬峰说:“推进乡村振兴,只要踏实肯干就不难。作为基层干部和人大代表,切实为百姓谋福祉,实现共同富裕,我责无旁贷。”

标签:
责编:张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