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圆桌会上“圆答卷” 灌南:人大履职中心春意暖
2021-03-03 14:14:00  来源:灌南人大  
1
听新闻

吴雪芹代表反映:“肖大桥处于县城人民西路主路,没有人行道,人机不分,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付电兵代表说:“县审批中心停车一位难求,市民办事极不方便,影响营商环境。”

张贤德代表表示:“烈士陵园周边老小区地势低洼,一到雨季上学出行困扰,亟待解决。”

……

“您的问题提的很中肯、很实在,也很急迫。我们将一一记下,根据您的陈述,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组织代表实地调研视察,形成可行性报告,以常委会名义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并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办理结果以书面方式给您回复反馈,并请您打分测评

“好的,我们都很期待政府的早日落实!”

……

3月1日上午,灌南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接待室里,一场圆桌会正在进行。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快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配套、文化阵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人大主任刘盾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当场答复代表提出的问题,他强调,人大代表要有大局意识,时刻铭记代表身份,带头执行县委、县人大的决议决定,支持帮助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化群众意识,自觉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反映群众意见,热心为群众办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使党的主张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得到贯彻落实,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为推进美丽灌南建设献计出力、多做贡献。

据悉,为保障让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能够更多学习业务知识、更有空间履职、更富成效履职,灌南人大投资近100万元,全新打造了400余平方米的“灌南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内设定期接待室、远程视频室、议政问政室、代表图书室等八项功能板块,每月5日、15日、25日安排人员轮值接待,“一表五单”闭环交办落实,办理成效测评反馈,搭建了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学习交流、接待群众、视频联系的崭新平台。(封勇)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