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翟峰:致富思源报家乡 赤子丹心济贫弱
2020-12-09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七十七篇,敬请关注!

江苏省人大代表、沪海有色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翟峰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办好企业、服务社会、造福于众、为民请命,就是最好的履职。”这是翟峰的履职诺言。他既有顽强拼搏的性格、雷厉风行的作风,又有文雅干练的气质、心系百姓的情怀,一步一个脚印,把通往小康的路踩实走稳。

人才兴业 实干兴邦

“青年人才是社会发展的源动力,是小康路上的生力军。”2011年,翟峰放弃丰厚的薪酬,毅然返回家乡四甲镇,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进入父亲创办的南通爱尔思公司后,他发挥自己的管理特长,组织团队开发的ERP和MES系统得到高度认可。翟峰一直注重推动青年人才的培养。在他的推动下,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培训班,对青年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进行系统化培训。经过多年技术积累,翟峰培养的年轻工程师团队逐步成长,先后研发了十余项发明专利和几十项实用专利。

翟峰和研发团队讨论产品优化升级

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当下,翟峰有着致富思源的家国情怀。“员工中有一部分年轻人,他们的父母就是在这里工作,公司成了他们的家。”翟峰认为,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才能增强员工的认同感。他提出完善薪资体系和福利体系,设立职称津贴及专利奖励,带领团队改革创新破难题、锐意进取奔小康。如今的海门沪海有色铸造有限公司拥有450名员工,实现年销售2.6亿。

履职尽责 热心公益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翟峰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他经常挤出时间与选民们商讨,结合全镇全市乃至全国的大局分析思考,建言献策、履行使命。

“致富不能忘乡邻”,翟峰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热情为故乡老百姓奉献爱心,为社会各届人士树立了榜样。多年来,他每年都提供大量资金给村用于道路硬化、亮化等工程;定期购买礼品对全镇孤寡老人、老党员给予慰问。翟峰还热心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敬老院生活水平、为特困学生提供资助、为残疾人就业创造条件等。今年疫情期间,他捐赠十余万元给政府和学校,助力疫情防控。

翟峰与团队进行技术研发讨论

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翟峰向人大提出,“关于让河长制真正落到实处彰显成效的建议”“关于加快实施瑞江路北延拓宽至四甲工程的建议”“关于建议政府投入资金、居民自筹等方式补助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这些建议受众关切、亟待解决,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展望未来,翟峰有了新的感悟:作为省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民营企业家,将不断践行“竭尽所能为民办事、为民发声,不辜负人民赋予的权力”的诺言,坚持以企业发展造福群众、造福社会,用实干助力小康梦。

标签:江苏省;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编:绪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