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桑梅:基层治理越精致 小康生活越有品质
2020-11-30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六十五篇,敬请关注!

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新吴区“桑梅书记工作室”创建人 桑梅

太湖花园156号和258号楼道加装电梯顺利竣工,两栋楼的老年人再也不用为爬楼梯感到吃力。“桑代表办实事儿,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在桑代表那里,不管大事小事、烦事难事,都会帮你一一化解”……居民们一提起桑梅就竖起大拇指,由衷表示感激与赞赏。

精致服务,让小康更有温度

“让小康更有温度和深度,这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身处基层一线,桑梅关注最多的是养老、医疗、社保、入学、就业等问题,尤其是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8.8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23.7%,呈现基数大、增长快、寿龄高、空巢多等特点。

“拥有13000多人的太二社区,四人之中就有一位是老年人,而社区工作人员才10多名。”在她的积极协调及推动下,太二社区注册了新吴区援手志愿者协会,解决社区为民服务的盲点,2300多名志愿者每年服务居民2万人次,社区累计承接“桑榆苑居家养老”“低碳爱心亭”等20多个社工服务项目。在桑梅的引领下,全区养老事业逐渐朝着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桑梅看望社区老人

“老有所养,是小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老人安享晚年,更能体现小康的温度。”让桑梅特别欣慰的是,她倡议提出的太二社区《强化公共服务体系 构建和谐幸福社区》荣获无锡市“科技腾飞奖”。

攻坚克难,让小康更有品质

社区污水管总出口水位长期处于高位,导致污水累积甚至引起倒灌,居民苦不堪言。经调研发现,根源是城市主干道多次扩建改造实际标高抬高,附近小区就成了“洼地”。为此,桑梅邀请代表及专业人员,经过综合调研后,领衔提出了“将污水网改造工程纳入到新村改造规划中,纳入到伯渎港慢行系统建设总体规划中进行改造的建议”。随后,区规划部门、园林部门、街道建设办等相关负责人多次来到社区,充分论证后决定改造全部管线,彻底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凭着这股推动民生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的韧劲,桑梅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的建议”“关于强化公共服务体系建立的建议”“关于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社区安全监控的建议”“关于处置固废垃圾的建议”“关于处置固废垃圾的建议”等,诸多建议所提的问题均得到较好地解决、落实。

桑梅和同事们商讨社区发展问题

多年来,桑梅率领社区全体党员和群众先后荣获32项国家级荣誉,47项省级荣誉,个人先后获得“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江苏省优秀小巷总理”“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社会各界的认可也让桑梅更加充满信心:“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品质,唯有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情办好,锲而不舍向前走,这才是群众需要的全面小康。”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