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周中吉:尽责建言为民排忧 助力小康贡献企业力量
2020-11-26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六十二篇,敬请关注!

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双马钻探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中吉

作为企业家,周中吉白手起家,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拼搏,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人大代表,周中吉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恪尽职守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助力发展乐奉献

20岁那年,周中吉前往深圳闯荡,从一家建筑公司的司机做起,一路升职做到副总经理,但他没有停止拼搏的脚步,打算跳出舒适圈。2005年,28岁的他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家乡租厂房,生产各类钻探工具,开启了创业之路。

“对职工负责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周中吉注意研究市场,广泛征求职工的意见,大胆引进竞争机制、改革分配制度。由于优越的政策和有效的管理,企业年年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当产品越来越畅销,企业生产相对稳定的时候,周中吉提出树立行业国际品牌,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

周中吉向相关考察组介绍安全生产经验

“只有具备高度责任感和高尚道德品格的企业才能成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坚强基石。”在担当人大代表的4年间,周中吉先后以公司或个人名义为“俞斌爱心工作室”“童她益起来”“惠迪吉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累计捐款76500元。为支持地方教育事业,累计为堰桥中学、小学捐资助学18万元。疫情期间,周中吉还向堰桥街道及惠山交警中队捐赠防疫及慰问品2万元。

履职建言解民忧

“联系选民、为民建言是代表的职责所在。”周中吉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他通过走访选民、接待来访、座谈等形式,倾听群众的呼声,认真回答询问,根据调研的社情民意提出了“关于消除屋顶光伏电站对厂房结构隐患,推广清洁能源使用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和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凤宾路梁溪区北塘段道路建设的建议”等意见建议。在堰桥社区听取群众反映的凤翔路快速化改造施工对社区沿线居民生活的影响,社区老自然村中生活垃圾的收集堆放问题后,周中吉多次实地进行调查了解,提出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

周中吉接待群众来访

周中吉表示,继续坚持以民为本,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并自觉承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凝聚起扶贫攻坚的最大合力,为助推无锡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奉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