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陆梅:安居圆梦新生活 绘就小康新画卷
2020-11-24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五十七篇,敬请关注!

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惠山街道党群工作部部长 陆梅

“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百姓一有困难,我们就要有所行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陆梅扎根基层14年,始终保持“爱国、敬业、忠诚、为民”的人大代表形象,实实在在为民解难事、办好事。

把脉会诊“疑难症”

“这下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家住五里花苑社区的居民孙启根高兴地说。近年来,该小区电梯事故频发,不少住户有过被困电梯的惊魂经历。虽然“高龄”“带病”的老旧电梯已被居民们屡屡投诉,但较高的整治维修费用和复杂的邻里关系让电梯整治工作进展不畅。

面对居民意见难以统一的情况,陆梅组建微信群收集意见,深入居民家中“做功课”,召开居民座谈会规划电梯整治方案。1个多月后,她通过与群众零距离交流,有效化解了资金不到位、意见不统一、邻里不和谐等问题。目前,电梯评估、整治、长效管理的资金归集到位,整治工程现已部分完成。

陆梅组织召开五里花苑老旧电梯整治座谈会,倾听居民们的意见建议

“确保群众来访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让群众过上幸福小康生活,就是代表的职责。”陆梅说,安居问题作为全面小康的重要指标,人大代表责无旁贷。

用心办好“民生事”

威孚地块内的鲍巷、荣家头、小朱巷等都是人口密度很高的棚户区。工厂搬迁后,群众要求旧城改建的呼声日渐高涨。为加快老宅征收和新房建设步伐,尽快圆棚户区居民“安居梦”,逐步迈向小康生活。陆梅带领多位人大代表下沉到项目部参加研讨会,发挥代表在不同行业的资源优势,为征收工作建言献策,研讨出一系列好政策、好方法、好举措。她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与居民见面恳谈、打消顾虑,依靠多年积累的基层经验力促签约。

“出棚进楼啦,真的很开心!我们年轻人去买开发商的房子压力太大,但是陆代表详细解释了政府给的好政策后,我们住上自己的新房子,真的很感谢。”居民刘璐高兴地说,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一家人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尽心履职“代言人”

自2017年担任人大代表以来,陆梅每周都走进社区代表联络站与选民面对面,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并先后解决民生诉求较集中的道路修复、绿化带和停车位改造等民情民意12条。此外,陆梅与区人大代表联合提出了“锡市一中设立公厕的建议”“关于解决五里花苑、五里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期间临时停车问题的建议”等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陆梅与选民亲切交流

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更好地履行代表职权,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既是陆梅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也是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庄严的承诺。未来,陆梅继续将履职尽责与群众路线进行融合,绘就同关注、同参与、同建设的小康生活蓝图。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