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殷勇:护困邮路,一个都不能少
2020-09-27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七篇,敬请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局长殷勇

“因为邮政工作,我有机会经常和百姓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我对小康的理解很务实,一人富不算富,人人过上舒心的生活,那才叫小康!”

殷勇30多年如一日,“战斗”在一线、扎根在基层,把群众奔小康当做“头等大事”,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做出了不同寻常的成绩。

护孤邮路,关爱多名孤儿

殷勇开辟了归仁镇第一条“护孤邮路”,建立了关爱基金,制定了帮扶制度,对邮路上的多名孤儿进行关爱。这些年,他将自己获得的各项奖金累计10多万元,全部捐献给了“护孤邮路”。

殷勇回想初衷,是因为在一次农村调研过程中,发现一个老人带着两个孩子大过节的在喝粥吃咸菜。原来两个孩子的父母相继去世,祖孙三人相依为命。从那时起,殷勇决定尽自己所能,伸手帮一把。

无论是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还是给辍学的学生做思想工作;无论是帮助留守儿童联系学校上学,还是帮助取款手续不全的老人完善手续……只要群众需要,殷勇总是积极给予帮助。通过“走亲戚”和结对帮扶,他目前已累计帮扶孤困儿童30余人、老人10余人、退役困难军人30余人。

谈起未来的规划,殷勇说“目前还有14个孩子没有摆脱困境,我还要继续努力!所有的孩子有书读,人人兜里有钱花,个个脸上有笑容,不会因病发愁。”

为民代言,不负人民

“人大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是人民群众的利益。”殷勇说,“除了将支局厅堂打造成收集民意、联系群众的重要场所,我还会抽出时间,到田间地头调研。”

去年全国两会,殷勇通过调研、走访群众,提出了“促进快递配送从业人员职业保障”“大力发展农村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7条建议。其中,“加大农村基础建设力度促进精准脱贫”被列为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

“农村基础设施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百姓能否增产增收。比如说,灌溉条件好的地块亩收入能比灌溉条件差的地块多出好几百块钱。这对老百姓多重要啊!”殷勇说,他很欣慰自己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的重视,建议的落实将逐步转化为利好推进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进而促进农业振兴、农民富裕、生活小康,这也正是他所期盼的。

此外,殷勇还先后参加了农业农村部组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宿迁市人大组织的脱贫攻坚等多个调研活动。

“带货官”,带的是初心使命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很多龙虾、螃蟹养殖户找不到收购商,市场流通不畅、销售困难,养殖户们十分发愁。泗洪县邮政分公司的“红色惠农”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有线下和线上“带货”经验的殷勇自告奋勇成了“带货官”。

“您在关键时刻拉了我们一把!”“没有你们的努力,这季养殖损失就大了!”“多亏你们,我们的生产才能回归正轨!”在“带货官”殷勇的带动下,那场“红色惠农”活动,泗洪县分公司销售螃蟹、龙虾邮件2000余单,实现销售额10万余元。这样的“战绩”让当时正处困境的农户非常感激和振奋。

首届江苏省农民合作社绿色食品云展会上卖“泗洪大米”,2月份呼吁超市、机关单位、爱心人士订购滞销蔬菜……殷勇倾情为家乡“带货”的事迹还不少,他谦虚地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引导大家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小康生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一辆邮车、一个喇叭、一腔真情、一份力量。“小康路上,不能遗忘任何一个人,也不能辜负老百姓对我的信任!”殷勇一步一个脚印发挥着人大代表的担当。

标签:
责编:陆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