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赴盐城视察调研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
2020-08-19 08:42: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为了全面深入了解我省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实际,提高《江苏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质量,为条例(草案修改稿)提请9月份常委会进行二次审议做好充分准备,8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腊生、朱劲松、梁勇、孙大明赴盐城市开展视察调研。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特警实战训练基地、亭湖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盐南高新区分局聚龙湖警务服务站,详细了解警务辅助人员日常履职、监督管理和职业保障等有关情况,观看了盐城公安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专题片,还听取当地公安部门专题汇报。

委员们表示,通过此次视察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警务辅助人员的认识和了解,深切地感受到警务辅助人员与人民警察队伍已经深度融合。

王腊生指出,盐城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坚持制度先行、严格规范、成效显著。他表示,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将会同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省公安厅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条例草案修改稿。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的相关要求;要抓住关键内容,完善主要制度,使条例规定更加合理可行;要紧扣工作实际,把地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提炼,固化为制度规范。 

朱劲松建议,要加强宣传工作,深化警务辅助人员队伍思想政治和履职能力建设,依法保障警务辅助人员的各项合法权益。 

梁勇建议,要界定明确警务辅助人员的职责边界,提升警务辅助人员规范化管理水平。 

孙大明建议,要充分吸收采纳各地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好的经验做法,把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好。 

省人大机关、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陈志红、汤楠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