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宁召开
2020-08-09 10:1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8月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紧扣问题采取切实可行举措,有的问题已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特事特办,落实到位。他指出,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事关人民健康、事关国家安全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来统筹谋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我省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跃上新台阶。要迎难而上,以更强的问题导向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针对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能力建设较为滞后、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不够完善、医疗救治体系不能满足重大疫情救治需要等突出问题,协同发力,以更实的措施行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要深化改革,尽快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强化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多措并举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为公共卫生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星莺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健康江苏建设,疾控体系更加健全,救治体系更加完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更加有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公共卫生体系经受了严峻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部署,加快补足疾控体系短板,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和物资保障,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法规,加快构建与江苏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公共卫生体系。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主持督办会,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邵蔚、周其佳、冯景文分别作了发言。省卫生健康委、财政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京市政府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张亮、祝宝来、顾建军,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参加会议。
  7日上午,许仲梓和提出建议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建设情况。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