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带队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2020-07-20 09:36: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7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赴海门市、通州区、宝应县,就省人大代表姜东、夏晴等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强化顶层设计建设江苏省引领性高标准农田”和“关于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产量的建议”开展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调研。同时,还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创新现代农业经营方式和省农村水利条例、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干部、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海门市三星镇、通州区十总镇、宝应县小官庄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地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夏晴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想法,询问其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
  在南通市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国强指出,南通市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领导重视有站位,创新发展有特色,产业振兴有成效,加大投入有办法,尤其是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采取的先规划后投入、先流转后建设、先标准后推进、先整理后配套、先示范后推广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把本次调研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深入分析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规划问题、标准问题、投入问题、规模问题、管理问题、种粮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落实粮食安全战略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参考。他指出,省有关部门要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在规划布局上要更合理,制定好年度实施计划;标准制定上要更具体,修订完善符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标准;资金投入上要再加大,多方筹措资金,确保投入更加符合实际发展需要。要通过代表建议的办理,推动省级层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主管部门加大落实力度,相关部门加大配合力度,市县镇村加大推进力度,实施主体加大建设力度,切实解决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突出问题。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姜葵、张忠文,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张学平,南通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庄中秋、陈惠娟、葛玉琴,扬州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李忠盛、沙志芳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