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工作协调会
2020-06-30 08:59: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6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工作协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陈震宁指出,省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是彰显人大知大局、谋大事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要注重做实三个过程、形成三项成果:一是广泛征集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形成情况综述及意见建议汇总。这项工作重在广泛深入、方式创新。要全面发动全省各个层级十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方式方法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二是安排部署各条线开展重要课题调研,形成若干专题调研报告。这项工作重在着眼全局、精准选题。特别关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民生改善的短板弱项和人大职能职责相关的重要事项开展指向明确的专题调研。三是充分吸纳广大代表意见建议、充分运用专题调研成果,形成常委会的意见建议。这项工作重在把握重点、讲求质效。要吃透上情、提高站位;要切合省情、关注要务;要言之有物、建议可行;要跟进对接,效用为重,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考量。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林、曹远剑、徐洹、唐亮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