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
2020-06-30 08:44: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6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春宁在讲话中肯定了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垃圾分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以及我省垃圾分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广泛性、艰巨性、整体性、复杂性、持久性特征,既不能操之过急,又不能跟不上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更加注重在制度设计、体系打造、机制构建、社会协同和氛围营造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和群众期盼,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快垃圾分类立法,发挥引领推动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配套体系;强化政策支持保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弘扬文明健康风尚,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推动形成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费高云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推动垃圾分类所做的大量工作,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工作抓在手上、成效落到地上,不断完善政策标准,建立健全处理体系,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汪泉主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无锡市城管局介绍了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吕凤显、董彩凤、陆丽瑾分别作了发言。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袁功民、祝宝来,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