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震宁在基层联系点盱眙调研
2020-06-24 08:55: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6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带队到基层联系点盱眙县,调研市县人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苏北农村住房改善工作进展情况,就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工作评议办法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赴淮河镇枕水人家和淮河镇明陵社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两个农村住房改善项目,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实地考察,走访了设在希望小学的接兴国代表工作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安市、盱眙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暂行办法的意见。
  陈震宁充分肯定淮安市、盱眙县两个层级人大今年以来应对抗疫复产特殊形势任务所做的工作,认为淮安市人大助力脱贫攻坚“大行动”、持续监督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开展询问和评议工作等,既有创新实践,又符合人大领域改革方向;盱眙县人大聚焦百姓关注热点难点,综合行权、叠加发力,在抓严做实预算监督、切实开展述职评议、提高代表工作水平等诸多方面都呈现出新的特色亮点。
  陈震宁指出,要紧扣大局、履职尽责,以担当作为的精神和举措充分发挥人大在夺取“双胜利”中的职能作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同代表和群众的密切联系,用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权,用心用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特别关切的实际问题。要充分彰显责任担当,立足自身职责,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主动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推动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特别注重工作实效,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紧迫性和普遍性的问题立法修法,切实增强科学性、及时性;针对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增强针对性、实效性;针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精准推进评议监督,抓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改革稳定大局的重要事项,精准选题,在调研、组织、落实整改各环节体现精细操作,总结形成程序规范,推动工作评议不断完善、更好发展、增强实效,将工作评议作为一种重要方式方法,让人大监督长出利齿并咬合有力。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密切上下联系,在纵向联动中增强工作整体效应。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林、杨勇,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淮安市负责同志蔡丽新、张国梁、唐道伦、刘华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