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燕文调研养老服务、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和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情况
2020-06-18 09:06: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6月1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率调研组,赴张家港市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和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张家港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优居壹佰·吉祥家院和大新镇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了张家港市养老服务和城乡社会救助服务机构管理运行情况。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情况介绍,听取苏州市政府及张家港市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汇报,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燕文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各级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的有益探索。要按照“权限法定、程序简便、运作规范、管用可行”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相关制度设计,推动票决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引导代表更加关注民生实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全过程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调,促进政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问题,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着力推动解决制约养老服务工作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养老事业发展的迫切期盼,进一步提升我省养老事业发展水平。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着力补齐弱项短板,加快推进《江苏省社会救助条例》立法,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杨勇,省人大代表赵园园,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苏州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陈振一、缪红梅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