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反馈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0-06-17 09:06: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6月16日下午,《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反馈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通过了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为延伸执法检查链条、强化人大监督实效,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召开审议意见反馈座谈会,这是创新人大监督工作机制,彰显“法律巡视”利剑作用的重要举措。
  魏国强指出,要以中央、省委关于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精神和指示为遵循,扎实做好监督事项后续督办工作,不断提升我省气象防灾减灾水平。要对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依法防御气象灾害。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气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对照条例,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条例规定落地见效。围绕执法检查中形成的问题清单,聚焦影响条例实施的关键性问题、聚焦基层实践面临的突出性问题、聚焦体制机制建设的长远性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责任,强化检查效果,推动法律制度执行到位。瞄准审议意见的内容,建立与问题清单相对应的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省人大常委会农委要始终关注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经常性联系,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审议意见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同时,要对《条例》中不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条款及时加以修订,确保良法善治。
  赵世勇围绕审议意见落实和问题清单整改,就进一步贯彻执行好《条例》提出要求,指出省各有关部门要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气象预报预测预警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把体制机制建设得更加完善,把能力建设落实得更加到位。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执法检查和审议意见落实作为重大契机,推进我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刘大旺通报了《关于检查〈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执法检查形成的问题清单。省气象局、发展改革委、公安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广电局、应急厅等11家部门先后就落实好审议意见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张忠文,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