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许仲梓在宁调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
2020-06-14 09:25: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6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带队在南京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技型企业以及产业专业服务机构,了解科技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在高校和南京市江北新区分别召开座谈会,与高校科研人员、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交流,听取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
  许仲梓对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开展前瞻性研究所取得的关键成果给予赞扬,对南京市积极打造创新名城,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科研人员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队伍,要集中优势力量加强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高校与地方政府要加强对接,建立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切实把高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地方的发展优势。
  他指出,“为全国发展探路”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南京作为江苏的省会必须主动扛起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厚植南京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和核心优势。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要围绕从研发到产业化应用的创新全链条,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主动提供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各项服务。
  省人大代表管向群、胡歙眉,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周琪、陈琪、张亮参加调研,省教育厅、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洪流、夏冰、赵建国先后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