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在南京无锡开展省中医药条例立法调研
2020-06-06 09:0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6月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南京、无锡市,就《江苏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听取南京、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和有关部门以及中医医疗机构、中药企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诊所、中医传承人、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曲福田指出,在1999年制定的《江苏省发展中医条例》的基础上制定一部全新的《江苏省中医药条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决策部署,全面梳理草案各项规范,主动对标对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为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制度供给和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考虑和研究解决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切实提高站位提高认识,从文化自信的高度增强对中医药的认同感、荣誉感;要针对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医药人才教育培养,将中医药纳入传染病防治、应急治疗体系,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做好中医药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等工作;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保持中医药的本色特色,鼓励中医药的理论研究,探索中医药的标准化、国际化,建立适应中医药特点的相关制度,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各个方面要密切配合,根据一审审议意见和调研意见,综合分析、深入研究,加强协同、凝聚共识,在规范和扶持上做好制度安排,处理好中医药法规与其他法律法规的关系,把条例草案修改好、完善好。
  调研组一行还赴南京市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实地考察了南京同仁堂药业公司和南京海昌中药集团。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陈志红,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谭颖、朱岷参加调研活动,南京市人大负责同志张一新,无锡市人大负责同志徐一平、吴峰枫等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