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在苏州镇江开展立法调研
2020-05-29 10:04: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5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苏州、镇江,听取两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并就制定《江苏省关于加强小餐饮管理的决定(草案)》开展调研。
  在听取两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汇报后,曲福田强调,贯彻落实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的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的部署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用以指导立法工作实践,始终保持立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立法这个首要职责自觉扛在肩膀上、落在行动上,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根据会议部署要求,对标找差、扬长补短,补齐制度短板,长抓制度落实,提高能力水平,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推动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调研组先后在常熟、镇江两地实地考察小餐饮经营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政府、管理部门和小餐饮从业者等方面的意见。曲福田指出,立法规范小餐饮经营活动,推动加强小餐饮综合监管和服务促进,更好地发挥小餐饮方便群众生活、促进创业就业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小餐饮立法,要坚持创新意识,处理好规范管理与促进健康发展之间的关系,通过监管方式创新,实现小餐饮全过程监管,促进小餐饮的健康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处理好食品安全监管和其他监管的关系,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落细落实其他监管责任,推动形成监管协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解决重点问题与一般问题的关系,着力解决好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监管等重点问题。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赵建阳、夏正芳,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田丰、冯兴汉参加调研活动,苏州市负责同志叶兆伟,镇江市负责同志裔玉乾、陈琳、陈可可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