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出席西南岗片区整体帮扶工作推进会
2020-05-28 10:49: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5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就进一步做好西南岗片区整体帮扶工作,从泗洪到盱眙,实地考察、现场研究,并组织召开整体帮扶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南岗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帮扶六大片区之一,片区整体帮扶工作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负责。经过新一轮的帮扶,片区发展的整体面貌有了显著改善,关键性任务取得决定性胜利,片区3.67万低收入人口、13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已全部实现脱贫达标;关键性工程持续发挥作用,片区实施的7个关键工程项目累计总投资2.4亿元,去年实施的91个帮扶项目基本完成;关键性产业不断培育壮大,产业发展走上了特色化、规模化、集约化道路,为片区整体脱贫提供了产业支撑。
  魏国强充分肯定了省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情系西南岗,在协调政策资源上给予的大力支持,所做的有效工作及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下一阶段的整体帮扶工作要以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为主要目标,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强化措施、加大投入,进一步探索深入推进整体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助力西南岗片区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
  魏国强指出,省有关部门、高校院所、国有企业和对口帮扶市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在西南岗片区整体帮扶工作中,既要解决好当前问题,又要解决好长远问题;既要推动民生改善,又要提高发展质量;既要加大帮扶力度,又要激发内生动力,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更加聚焦产业帮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村集体经济增收、贫困人口住房条件改善、帮扶政策落地见效,切实推动整体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整体帮扶工作的领导,彰显全力以赴的态度、拿出攻坚克难的办法、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持务实担当的作风,还要讲好脱贫攻坚的西南岗故事。
  会前,魏国强一行先后考察了泗洪县桂柳食品有限公司、德康集团智慧生态循环生猪养殖(双沟)基地、江苏成业农业科技产业园、天岗湖乡渔光互补产业,盱眙县淮河镇天源服饰、管仲镇永谊虾稻共生基地、鲍集镇永畅农业等帮扶项目,并听取了部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主持推进会。宿迁市市长王昊及淮安市、宿迁市人大负责同志刘华、赵丽丽陪同调研。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朱国兵、郑维国、倪国强、戚锡生、丁峰、朱海生、周明浩、杜晓镇、韩立春、姚莉、赵钧、杨洪海、张学平、李金泉、费志良、王海平,淮安市负责同志张国梁,宿迁市负责同志宋乐伟、过利平等参加推进会。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