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在南京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
2020-05-23 09:0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地方人大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在南京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汤山街道龙尚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点、东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以及部分企业等,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镇江市及所辖部分区、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南京市、镇江市各级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建设、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去年底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对新时代我省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了系统谋划和部署。全省地方各级人大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为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独特优势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重点研究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如何创新,精选监督议题,优化监督流程,既敢于创新又善于创新,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唐亮参加调研,南京市、镇江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郭腊军、裔玉乾等参加座谈。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