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2020-05-14 19:18: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为做好相关立法监督工作准备,5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专题辅导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围绕健全社会救助体系、筑牢社会保障底线,回顾了我国社会救助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社会救助存在的问题与挑战,阐述了社会救助法制化的必要性紧迫性,并结合江苏实际,对我省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提出积极建议。

李小敏在讲座结束时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一项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促公平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制度根本性质的集中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把握民生建设规律,立足人大职能,扎实做好相关立法、监督工作,为不断完善我省民生保障体系、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