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
2020-05-12 20:23: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3名全国人大代表和15名省人大代表大多来自基层一线,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对常委会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李小敏对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头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通报了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与代表们作了交流。
  李小敏在与代表交流时指出,人大代表既是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做到“四个有”很重要:要有政治担当,坚持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具有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要有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听群众呼声诉求,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积极宣传宪法、法律和党的政策主张,把顺民意与聚共识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全社会团结向上的正能量。要有履职作为,围绕大局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富民之策,立足岗位职责各尽其职、各展所长,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干事创业的领头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有良好形象,珍惜政治荣誉,注重自身修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李小敏指出,人大机关是“代表之家”,要把服务保障代表履职作为份内事,作为人大履行各项职权的基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拓展内涵、提升质效,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在“强富美高”再出发的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胡冶、车捷、赵伟,省人大代表马青、孙勇、王合生、蒋琳怡、吕国忠、王虎琴、薛刚、赵园园、王樱、江波、 万绘、金怡、周宇、张荣林、李彦春,省人大各委厅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