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2020-05-01 09:03: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4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与部分省人大代表赴省生态环境厅专题视察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等情况,推动《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条例》的全面有效实施。
  在全国第一部地方生态环境监测法规实施之际,代表们集中视察了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多参数站、国家水环境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重点实验室,观摩了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相关情况演示,听取了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的工作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以实施《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邢春宁在视察中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重要内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仅要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也要加强科技支撑。监测平台建设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重要的科技保障。希望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建设运行好监测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在环境质量评价、污染防治、环境监管与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研究平台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用好数据追踪、干预留痕等新手段,落实落细法规要求。进一步加强监测执法队伍建设,落实好生态环境体制改革要求,加强监测人才队伍培训,增强执法监管责任和工作本领,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省人大代表胡维平、马青、王娅、王合生、龙萍、孙勇、吴知梅、张文昌、张玉成、张艳、周辉和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袁功民、汪泉、张弛等参加集中视察活动。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