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震宁带队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基层人大评议工作
2020-04-18 09:0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率调研组,到苏州调研人大助力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基层人大工作情况,了解开展工作评议的做法和成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吴江汾湖高新区、太仓港、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相城长三角国际研发展示中心和科技金融规划展示中心等,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在规划管理、土地管理、投资管理、要素流动、财税分享等领域制度创新和政策突破等方面的法制需求情况,参观吴江区黎里镇和相城区黄桥街道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平台载体。在吴江区、太仓市、相城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镇街人大机关和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陈震宁指出,市县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增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自觉,紧紧围绕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创新协同、绿色发展、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握需求导向,加快建设支持一体化发展的法规制度体系;聚焦突出问题,有效化解制约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好战略机遇,联手争取国家层面全方位支持;主动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跨区域专题履职活动;充分汇聚民意,及时到位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更富成效地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发展。
  陈震宁充分肯定苏州基层人大开展工作评议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地方人大开展工作评议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深化人大领域改革的现实需要,也是强化新时代人大依法监督工作质效的自觉行动。要坚持规范有序、稳妥推进,重点把握精准选题、精深调研、精心组织、精细督办等关键环节,特别注重评议成效,真正让人大监督长出牙齿、咬合有力。要鼓励基层创新探索,并对基层人大的实践经验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及时把有效管用的成熟做法加以制度化,推动工作评议在规范中不断完善、在实践中彰显效用。

  调研期间,陈震宁到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实地了解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代表工作生活情况。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林、徐洹,苏州市人大负责同志陈振一、王鸿声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