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
2020-04-17 10:23: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4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扬州、无锡对《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相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无锡市执法检查汇报会。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扬州市及江都区、无锡市及宜兴市关于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汇报,深入气象观测站、气象为农服务示范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检查组认为,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不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健全灾害防御机制,有效促进了我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水平和整体防御能力不断提升。在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突出政策保障,整合资源要素,创新监管体系,取得了积极成效。

  魏国强指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关键要立足于防,才能最大程度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要紧紧扣住法规条文的具体规定,逐条检查法规的实施情况;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收集和梳理条例相关规定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强调政府和有关方面必须严格履行的法律责任,围绕法规实施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常委会审议提供参考,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刘大旺、张忠文参加检查。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