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0-04-16 09:04: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4月15日起正式施行。4月14日下午,《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省政府副省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是我省国家安全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总结提炼了我省近年来反间谍安全防范方面许多实践经验,科学规范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机制,在职责分工、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宣传教育、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全面具体的规定,为深入推进我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制定颁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推进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新时代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筑牢我省国家安全保障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公众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形成贯彻实施《条例》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促进《条例》深入人心,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构筑起坚实的反间谍安全防线;要完善配套制度建设,紧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细化《条例》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反间谍安全防范各项规章制度,为法规的有效实施提供行之有效的制度载体和机制保障;要强化法规实施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职责,真抓真管、层层负责,确保《条例》落地落实。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能,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切实维护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刘旸就贯彻实施《条例》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要清醒认识境外情报机关对我间谍活动的严重危害性,把贯彻实施《条例》作为反奸防谍的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抓住时间节点,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切实提升公众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部门协同,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有条件地区将现有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真正做到通过《条例》的贯彻实施,在全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省国家安全厅、省教育厅、无锡市国家安全局以及有关基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和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的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察司法委、法工委,省委网信办、军民融合办、保密局,省教育厅、科技厅、民宗委、公安厅、司法厅、商务厅、外办、国防科工办以及省国家安全厅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