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系代表到一线 听取意见面对面——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2020-04-09 09:44: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今年第一次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根据省委“五抓五促”作风建设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一行,下沉到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看望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听取意见,并实地考察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秘书长陈蒙蒙参加活动。
 
 
  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密切常委会与代表联系的一项重要制度实践。在永宁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万舜、刘刚、孙勇、陈庆琳、吴知梅、郑立平等6名省人大代表,围绕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先后发言,分别就评议民生实事项目、提升议案建议办理实效、加强代表履职培训等提出19条意见建议。
  李小敏对代表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表示问候和感谢,对代表们建言献策的履职担当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常委会将充分吸纳代表意见,专题研究代表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他指出,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人大代表担负着神圣的政治使命,希望代表们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正确政治发展道路和根本政治制度的践行者、维护者,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有效执行。要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依法履职的基本功,积极参加专题调研、视察、接待选民群众等活动,用好代表之家履职平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忠实代表人民利益,致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做尽心尽责的“履职人”,优先执行代表职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把履职活动中取得的收获、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实际行动。
  活动期间,李小敏还到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地铁公司、浦口永宁社区,走访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的邵蔚、佘才高、刘刚等代表。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袁功民、秦一彬,南京市人大负责同志龙翔、郭腊军、邵建光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