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鼓楼区靶向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乱象
2022-01-28 11: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省 李童  
1
听新闻

1月7日,徐州市鼓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接待来访群众。

“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了!真的太不容易了!感谢党和政府帮忙讨薪,让我们能过一个安心的春节。” 1月5日,农民工代表老王激动地对派驻三组长陈志权说。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徐州市鼓楼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人社、公安、检察院、法院、住建、工会等单位和部门,从2021年12月10日开始每周五在该区信访局专设窗口,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现场接访活动。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人社、公安、检察院、法院、住建、工会等单位和部门开展了5轮专项督查,准确掌握管辖区域、监管领域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并逐一督促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处置方式、清欠时限。对投诉较集中的欠薪隐患项目,督查组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深入用人单位督促、指导企业强化管理,化解欠薪隐患。

“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是重要的民心工程。专项行动中,我们对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行为,坚持快查快办、严肃追责、绝不姑息,以‘处理守底要有力,惩戒震慑要有威’的高压态势,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为实现全区根治欠薪双清零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鼓楼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苗培星表示。(肖省 李童 文/图)

标签:纪委;农民工工资;监委
责编:王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