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纪检监察扛稳监督责任
2019-11-18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常州纪检监察扛稳监督责任

  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良好氛围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讯 在常州市钟楼区,实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以来,对3名干部容错免责,14名干部因工作不胜任被调整,营造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目前,常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稳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今年前三季度,钟楼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29人。与此同时,持续强化“四风”问题常态化整治,持续推进“小微权力”专项治理,今年已累计查处“四风”问题4起6人。尤其是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整治,钟楼区已问责4件11人,推动各单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常州纪检监察机关同步推进巡察监督、监察监督。在钟楼区,村(社区)、学校、医疗机构均设有纪检委员和专兼职监察员,区委巡察办常态化开展巡察,有效提高监督精准性。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与巡察队伍建设有机结合,科级后备干部到巡察一线锻炼。(周沫 黄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