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创“廉政教育志愿者队伍”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吹响从严治党集结号
2018-04-08 2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是监察法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成为纪检工作的新课题。4月8日上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江苏科技系统纪检监察队伍暨科纪林廉政教育平台建设推进会”,宣布打造全国首支廉政志愿者众创队伍,大力构建“廉政教育众创空间”。

  当天的推进会上,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在推进会上表示,今年要以“江苏科技资源大数据云构建”和“江苏科技创新文化”为抓手。着力解决成果转化机制不健全、科技投入不精准的主要矛盾,以体制机制创新和阳光运行阳关监管铲除腐败土壤。张姬雯提到,要通过强化日常陷嵌入式监督,来推动解决我省科技资源共享、实体经济转型需求。

  文化创意是“面子”,“面子”展现好了,就更能体现江苏科技创新的“里子”。推进会上,相关负责人提到,强化创新文化的软实力是今年江苏科技创新文化行动的重要部分,要通过讲好江苏科技故事,树立江苏创新精神,提高科技社会的感知度和群众获得感。

  对外,结合江苏科技文化创新行动,对内,嵌入廉政教育,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及时对2016年成立的“科纪林”微信公众号进行改版升级,弘扬科技系统的廉政文化,并以此为平台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的在线培训,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

  据悉,根据实际工作“科纪林”重新设置了“廉政快递”、“廉情讲坛”和“廉洁森林”众创空间三大板块,开辟了小廉说法、廉政要闻、警示案例、廉政小说、行走林间和举报电话亭六大专题,在宣传中央、省委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同时,力争用简明扼要、生动活泼、互动性强的方式方法让廉政教育的各项要求真正入脑入心,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高线、严守底线。

  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