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纪委通报5起顶风违纪典型问题
2018-02-14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苏纪宣 记者 鹿伟)风清气正过春节是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严肃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但从去年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看,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案件仍有597起,位列第一。因此,春节期间要特别重视和警惕正常的人情往来变味、异化为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2月13日,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问题。

  省纪委指出,这5起顶风违纪案例(见下表)充分说明“四风”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回潮复燃隐患不容忽视。特别是春节期间收送礼金礼品貌似正常人情往来,实是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更是党员干部“破纪”“破法”的起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切忌以“看戏”心态对待通报他人违纪问题,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自查,坚决抵制“节礼”诱惑,筑牢廉洁过节堤坝,守住纪律红线和底线。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确保春节前对党员干部纪律提醒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作为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举措,坚决落实好春节期间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密切关注春节期间信访举报和舆情舆论,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要先于其他问题直查快处并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

  镇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夏新平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

  夏新平在担任镇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镇江市政府副市长、镇江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期间,利用春节等节假日,先后102次收受10名下属所送礼金36.7万元、价值2000元的裸钻1颗。夏新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去年1月,夏新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违纪款物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国信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旭芒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等问题

  黄旭芒多次利用春节、中秋等节假日,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共折合人民币32.1万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先后收受两家下属企业负责人所送礼金、礼品、购物卡折合人民币12.5万元。黄旭芒还存在违规公款出国旅游问题。组织审查期间,黄旭芒上缴和退还全部违纪款。去年1月,黄旭芒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句容市水利农机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正杰等人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

  2013年至去年春节等节日期间,张正杰先后9次收受某水利工程公司购物卡合计3.7万元,工程管理科科长杜开连先后8次收受该公司购物卡合计3.8万元,规划建设科副科长周必翠先后7次收受该公司购物卡合计1.3万元。在组织审查前,张正杰、杜开连、周必翠主动向组织交代了上述违纪问题。去年8月,张正杰、杜开连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必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句容市水利农机局党委书记李家云、局长包俊华被提醒谈话,局原纪委书记朱益平被诫勉谈话。

  兴化市城管局原副局长徐伯军违规收受购物卡、用公款报支个人费用等问题

  经查,徐伯军在春节等节日期间,先后16次收受下属所送礼金、购物卡,折合人民币1.7万元;此外,徐伯军还存在在分管的下属单位报支其个人烟酒费用1.76万元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去年9月,徐伯军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丰县发改委原党委副书记、主任渠慎秋违规公款买节礼等问题

  2015年春节至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渠慎秋安排下属用公款83万余元购买土特产等礼品作为节礼赠送他人。渠慎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去年9月,渠慎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省1月228人

  因违反八项规定

  受党纪政纪处分

  违规发放津补贴最突出

  快报讯(通讯员 苏纪宣 记者 鹿伟)为掌握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省纪委在设区市、省级机关部门、省属国有企业和高校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2018年1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起,处理30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8人。

  从处理干部级别看,查处县处级干部14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286人。从查处问题类型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最为突出,有58起;其次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公款吃喝,分别是54起、39起。这3类问题占到查处问题总数的78.2%。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