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纪委公布廉政反腐“成绩单”
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5起、处理360人
2018-02-08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惠栋  
1
听新闻

  原标题:南京市纪委公布廉政反腐“成绩单”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记者 仇惠栋)在过去的一年里,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如何?2月7日,南京市纪委官方微信“钟山清风”公布了一份“成绩单”。去年南京市纪委问责领导干部234人。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5起、处理360人。

  在去年一年,南京市纪委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问责党组织21个、领导干部234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扎实开展市、区党委巡察,连续开展4轮市委巡察,并与省委巡视工作联动,对5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政治体检”。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年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338件,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5起、处理360人,通报典型案例69批139起,体现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区两级监察委员会均已挂牌组建,监督执纪部门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8.6%,监督执纪一线干部占全体人员总数的76.6%。完成市、区两级派驻机构改革,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标签:
责编:江仲惠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