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纪委部署元旦春节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用大数据深挖“四风”问题线索
2017-12-25 1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纪委今日发出通知,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督促各级党组织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履责记实、述责汇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和年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要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从自身做起,带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整改作风建设方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

  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从一件件小事抓起,针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易发多发问题,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部门联动等手段,集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和各类消费记录平台、税控电子信息平台等大数据资源,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着力发现隐形变异问题,增强监督检查实效。

  省纪委明确指出,将继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越往后执纪越严。对规避组织监督、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规违纪的,不论职务高低,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在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事人的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倒查相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建立完善具体制度,为深化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在今年元旦春节前夕,我省将集中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于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原则上都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