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
2017-09-29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黄 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上周以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先后通报盐城市亭湖区政府接待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近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纪律的规定》,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上级党委纪委要求,结合盐城本地实际,围绕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大力精简会议文件、严格规范接待行为、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格执行车改房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切实规范从政行为、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廉洁规定等12个方面,明确了更加清晰的纪律界限和工作准则。

  针对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通报指出的问题,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全程参加并指导亭湖区委常委班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亭湖区委主要领导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9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展动真碰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清醒头脑,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落细落小落实。”王荣平表示,将在全市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都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向作风顽疾开刀。

  盐城正在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排查出来的问题和省委首轮巡视通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一落实,着力从体制和机制上堵塞漏洞。国庆中秋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开展暗访暗查,确保风清气正。同时,督促财政、审计、商务、国资等职能部门开展公务接待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抽查“三公”经费异常增长的单位和市县接待办、开发区、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接待情况;督促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开展机关食堂、内部接待餐厅专项清理,重点规范党政机关特别是县(市、区)、乡镇(街道)、基层站所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内部接待工作。 (黄 伟)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