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第八届江苏廉洁文化周即将拉开帷幕
2017-09-14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017年第八届江苏廉洁文化周即将拉开帷幕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忘初心铸忠诚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 9月18日,第八届江苏廉洁文化周将在南京博物院小剧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廉洁文化周由江苏省纪委指导、省文化厅主办、13个设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以“展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通过广泛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优秀党员的敬业奉献精神,积极倡导“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廉洁从政、清白做人”的良好风尚。

  省级层面主要开展6项活动——

  开幕演出“精彩江苏廉洁戏韵——江苏廉洁主题基层院团文艺调演”,用戏曲、小品、曲艺等多种形式传递基层群众对廉洁文化的新理解、新认知、新期盼。

  南京图书馆举办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包括《喜迎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廉洁史料图片展》、廉洁专题讲座、廉洁图书展销、廉洁影视资料展映,既富有历史厚重,又饱含现代气息。

  南京博物院举办《家国天下——江苏优秀家风家训特展》,以及江苏省文化馆面向全省开展的廉洁主题征文比赛,让廉洁之风吹遍大江南北。

  海门市大型廉政山歌剧《临海风云》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展演,通过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塑造纪检监察干部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崇高形象。

  新编历史晋剧《布衣于成龙》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展演,以高超的艺术构思、巧妙的情节设计,生动诠释清代名臣于成龙“待民要宽、治吏当严”的为官主张,弘扬“以民为本、勤政清廉、敢于担当”的为官精神。

  闭幕演出,山西省京剧院新编历史京剧《陈廷敬》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展演,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情节、复杂多变的人物关系,将国法与家规、人性与人情、责任与担当有机结合,塑造睿智刚直、仁厚清廉、不党不阿、不邪不惧的清官形象,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

  今年以来,全省充分发挥文化馆(站)、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档案馆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以及各类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的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既在廉洁文化周期间集中开展活动,也将廉洁文化教育贯穿全年,通过省市联动、上下协调,充分挖掘历史、人文及红色文化资源,用精彩生动的艺术形式让廉洁之花在江苏遍地盛开,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