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查处纪检干部失责案件
2017-08-21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凤竹 黄伟 肖晓 冯晓  
1
听新闻

  推动群众监督与专责监督良性互动

  连云港查处纪检干部失责案件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当时认为就是一个水塘,简单步量一下长宽深,大致估一估。”面对问责,连云港市灌南县纪委第四纪工委书记、第四监察分局局长蒋汉中懊悔地说,“现在想想真是糊涂。”15日,连云港市纪委通报4起纪检干部在信访件办理中失职被问责的案件,蒋汉中等2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人被诫勉谈话。

  连云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苏士军介绍,今年以来,除问责4名在信访件调查中态度不端正、方法不细致、作风不深入、群众不满意,造成不良影响的纪检干部,还通报13个信访管理问题突出、越级访高发多发的乡镇。

  此次通报的信访问题突出乡镇就有东海县桃林镇,市纪委负责人约谈该镇党委书记陈新玲。“我将深刻反思,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化解信访矛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陈新玲表示。

  “问责只是手段,旨在倒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负起责任。”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每月都参加群众接访日,他表示,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自己的家事来办,把每一件信访问题当案件线索来查,树立查大案要案与处理信访举报同等重要的理念,及时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

  为着力解决信访存量居高不下的问题,连云港对十八大以来的信访件“大起底”,把所有存量信访件当案件线索进行核查,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凡是群众反映的必须有结果,凡是实名举报的必须有反馈。截至目前,共起底梳理出信访件4500余件,80%已调查处理反馈到位。纪检机关与信访部门协作配合,挂牌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11件,处理260名干部,有效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凤竹 黄伟 肖晓 冯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