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多名违纪人员主动交待问题
听了“忏悔录”丢了侥幸心
2017-06-21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无锡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日前在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即时警示教育大会,忏悔的“主角”是该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原副处长周天扬,其因涉嫌违反廉洁纪律被立案调查。为增强警示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无锡市纪委探索在案发单位召开即时警示大会,通报案情、播放忏悔录像、宣讲政策,强化专责监督。

  警示教育选择在查办案件期间或移交案件后举行,促进办案关键环节取得突破,震慑效果明显。无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介绍,在无锡市商务局、宜兴市召开即时警示教育大会后,个别党员干部主动到市纪委相关部门说明情况,上交违纪所得。截至目前,无锡已举行4场即时警示教育现场会,62名党员干部主动上交违纪款物80余万元。

  在查处无锡市人社局高训中心办公室原主任刘峥后,无锡市纪委召开即时警示大会,对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提醒教育,要求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党员干部向组织讲清问题。大会结束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向组织交待部分问题,市纪委办案人员据此深挖细查,查出跨系统、跨领域、跨地区的窝案串案,涉案人员60多人,涉案单位14家,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无锡积极做好即时警示教育“下半篇文章”,开展监督执纪案例分析,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在分析研判6起典型案件基础上,无锡市纪委先后发出6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其中,针对政府采购招投标暴露的监管漏洞,除了向无锡市政府提交报告,还向无锡市财政局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黄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