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通报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
2017-06-05 16:3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童金德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6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通报新闻发布会,连云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苏士军在会上介绍了市纪委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公开通报了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

  这5起案件分别是:

  市旅游局原纪检组长张连仓违反组织纪律案。

  2009年4月至7月,张连仓女儿参加市旅游局200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张连仓时任市旅游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分管招聘工作,没有执行回避规定,违反纪律。2016年1月,张连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海县住建局监察室主任鲍德湘、副主任周志勤借公务考察之机公款旅游案。

  2016年3月,东海县西双湖风景区管理处经批准,组织两批人员分别赴开封和南京、湖州、宁波进行公务考察。考察期间,鲍德湘等考察人员赴郑州市少林寺景区游玩,并在郑州市住宿一晚;周志勤等考察人员赴舟山市普陀山景区游玩,并在舟山市住宿一晚。2016年10月,鲍德湘、周志勤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灌云县南岗乡监察室主任侍作昶违规操办子女婚宴案。

  2015年3月,侍作昶分别在灌云县状元楼酒店和富都大酒店,分两批次操办女儿喜宴15桌,超出向乡党委申报的6桌,并收受15名监管对象礼金3000元。2015年7月,侍作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灌南县张店镇原纪委书记胡春联脱贫攻坚玩忽职守案。

    2008年2月至2011年3月,胡春联在任灌南县孟兴庄镇副镇长负责脱贫攻坚工程工作过程中,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脱贫攻坚财政奖补资金人民币80余万元被陈某、孟某个人套取。2014年8月,胡春联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赣榆农村商业银行原纪委书记廖寿根收受礼品案。

  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廖寿根利用负责农商行金融大厦基建项目工作便利,收受柯莱特公司中间人礼品。2014年12月和2015年5月,廖寿根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行政撤职处分。

  苏士军介绍,近年来,连云港市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从严查处不手软,动真碰硬不护短。

  一是坚持有信必核,“零暂存”处置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全面清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逐一核查,做到“清仓见底”。2014年以来收到的123件信访举报,全部进行了处置。

  二是坚持有案必查,零容忍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行为。特别是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顶风违纪违法的,发现一个查处一个,不护短不手软。2014年以来,全市审查纪检监察干部2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组织处理12人。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全市组织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坚持内外兼修,打造阳光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是打造阳光纪委的重要举措。

  这次案例通报发布会,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要求和严防“灯下黑”的鲜明态度。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持之以恒落实十八大以来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交汇点记者 童金德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