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曲艺下午茶 赏曲艺三奇葩
2023-11-21 09:5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1
听新闻

11月19日下午,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上演综合曲艺演出《运河风情》,并推出“运河风情”曲艺下午茶。

演出现场,文艺家们为广大曲艺爱好者带来了精彩演出,包括扬州弹词开篇《绿杨芳菲》、扬州评话《雨夜之变》、扬州弹词《秋海棠·梅宝卖唱》、方言·戏歌《声声慢》《武家坡2021》、扬州评话《卢俊义·夜探卢府》、扬州清曲《鲜花调》《茉莉花》、扬州评话《草船借箭》等。

扬州曲艺曲种主要有评话、弹词和清曲等。至2008年,扬州曲艺这三朵奇葩均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听曲品茗是扬州的传统文化,接下来,大剧院将常态化推出“运河风情”曲艺下午茶综合演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来一品扬州曲艺和美食的魅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