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举办第二届“带货主播”技能大赛
2023-10-30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智婷  
1
听新闻

“今天的优惠数量有限,喜欢的宝宝赶紧下单”“倒计时3、2、1,上福袋”……10月28日,环形补光灯前,48名主播对着直播设备“吆喝”着。这里不是网红直播间,而是南京市第二届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总决赛的现场。

本次竞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共同主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新征程、新职业、新技能”为主题,聚焦新业态从业人员,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提供技能人才保障。经过前期初赛,共有48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实操技能考评和理论知识考评两部分组成。其中,实操技能考评采用真实岗位情景实战的形式,要求参赛选手撰写直播脚本,并全程在线完成包含开播测试、开场介绍、直播预告、爆款推介、优惠折扣展示、直播复盘等环节在内的完整直播流程。在比赛中符合条件的理论技能双合格选手,将核发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于成绩优秀的选手,大赛还会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今年24岁的李赟是一名有着两年直播带货经验的互联网营销师。去年南京市首届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期间,她因为忙着备战“双十一”,放弃了参赛机会。“今年我提前排开了一些工作,专心为参赛做准备。比赛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对于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有很大的作用。”李赟说,通过参赛她认识了很多同行,也学到了很多互联网营销行业规范,赛后将继续精进自己的直播技能,借助互联网平台为大众带来更多优惠和便利。

“这场技能竞赛对我们带货主播而言,是一次从理论知识到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不仅让我找到了与优秀同行的差距,也有了努力方向。更难能可贵的是有机会获得官方认证的技能等级证书,从此持证上岗。”参赛选手陆玺名说,有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以让和他一样的从业者更有职业认同感,也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晓炜表示,南京已经连续两年举办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技能大赛,为全市数字化产业发展和互联网营销输送了一批人才。中心将以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吸引广大人才积极投身互联网营销师这一新职业,促进网络直播营销行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