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长三角科技智库大会在宁召开
2023-09-27 10:3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张安琪 见习记者 祝东秀  
1
听新闻

9月26日,首届长三角科技智库大会在宁举行。三省一市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共商长江大保护共创区域一体化”主题建言献策,为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愿景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科协、上海市科协、浙江省科协、安徽省科协共同主办。恰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此时举办长三角科技智库大会,对团结凝聚三省一市科技智库力量,加强科技发展战略、政策、机制、平台、人才等要素集成,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大会期间,来自长三角各地的院士、专家就如何加强科技发展战略、政策、机制、平台、人才等要素集成作报告,商讨长江保护与流域治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以及长三角科技智库联盟建设,提出了新理论、开辟了新领域、探索了新路径。

近年来,江苏积极探索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已经打造省级重点高端智库12家、重点培育智库23家。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