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是什么?江苏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告诉你答案
2023-06-16 1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2023年江苏省“安全宣传咨询日”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举行。

  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主会场、分会场、安全咨询应急展等部分组成,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参与。新华社现场云、哔哩哔哩、苏科直播、龙虎网等10多家平台同步直播,线上超158万网友收看。

  在安全咨询应急展上,几十种最先进的安全装备以及多领域的安全咨询被参观市民们围得水泄不通。在众多应急救援机器人中,一款能深入老旧小区、爬楼灭火的微型消防灭火机器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台机器人看起来像卡通人物“小黄人”,它全身耐高温、全金属骨架,身量小牵引力却极大,能拖动两条60厘米充满水的80水袋行走,可以实现喷水、喷泡沐自由切换,对消防通道窄的老旧小区非常适用。据介绍,这款新品机器人由徐州鑫科自主研发,经过多次消防演练,已于今年初正式面世。

  除了主会场,全省各地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安全咨询日活动。在徐州分会场,安全员正带领孩子们在应急体验馆体验地震、火灾等场景,学习逃生技巧;在淮安分会场,安全员们正在社区给居民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电动车;在扬州分会场,安全员们深入家庭,教会家庭成员如何进行家庭安全隐患自我排查。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安全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安全是生命,安全是每个人的幸福。本次活动由省安委办、南京市安委办、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委办主办;省安全生产宣教中心、省科学传播中心承办;省卫健委、省国动办、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地震局、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气象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省燃气热力协会、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南京市雨花台区红十字会、南京科技馆、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协办。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