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的环游梦想 “它”来实现 第十二届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CMT China)开幕
2023-06-03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与其花费大量时间做攻略,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近年来,“开门是景,关门是家”的房车旅行,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时尚玩法。

6月2日,第十二届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CMT China)在南京河西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开幕,聚焦蓬勃发展的长三角度假休闲市场,以“探索最新度假休闲生活方式”为宗旨,集结“自助主题游、自驾游、房车露营及户外休闲”四大板块,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前及同期活动为行业人士和终端消费者呈现新潮、丰富的休闲度假方式。

展会现场集结优质房车、配件、户外露营企业参展,从入门级的大众车型到商务型的优选车型再到高端国际范的豪华车型,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我们这款房车的客厅、后横床、卫浴间甚至车顶都能衍生出更多空间,十分适合您‘组团’远游或者家庭旅行的需求。”中意房车的展台前,销售负责人朱凯正在向有意向购买的客户推荐着。

跟随着朱凯的介绍,记者观察到,中意推出的双拓展房车不仅能够在旅居过程中可以提供更多空间,用户体验更好,还能够为客户的私人审美留出定制空间,如洗碗机、烘干机、投影仪等,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配置。“消费者的旅游需求日益私密化、多样化、特色化,因此我们也在不断地革新,为消费者规避出游在外与陌生人密切接触的风险,增加与家人、朋友的亲密度。”朱凯说。

记者注意到,与其他车展不同,本次展会现场的观众主要是老年人。“年轻人受限于时间,而退休的老年人能够‘说走就走’,不过大部分老年客户购买房车的初衷是和全家人一起周游全国,享受自然风光。”朱凯介绍到。

“退休后,我就购买了一辆房车,有时间就带着老伴和孩子们出去转转,至今已游览了国内外城市280余个。”前来观展的马先生表示,房车对他来说就像是另一个“家”,“车外是整个世界,车内就是家,大多数时候,我会把车停到房车露营地,或湖畔、或森林里、或山脚下,可以最大程度地接近自然和美景。”

作为旅游新业态,房车露营文化的兴起,带动国产房车市场一路升温,逐渐走上“快车道”。南京因其优越的经济、地域优势以及长三角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经过多年的发展,南京房车生产区域供应链的集聚效应已初具规模,房车生产所需的配件/材料均能在南京本地找到对应的生产厂家,加之逐渐完善的房车露营地配套建设,让南京已初步达成房车全产业链的培育和集聚,也为南京举办大型国际房车展会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悉,本次展会还将举行“房车露营大咖说”、免费研学课堂——跟着房车去旅行等精彩活动,为到场观众呈现一场形式新颖、线上线下结合联动、又注重实效的高规格行业视听盛宴。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王慧云 通讯员 博轩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