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35届科普宣传周省主场活动在宁举行
2023-05-31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葛思佳 记者 张安琪 余梦娇  
1
听新闻

5月30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5届科普宣传周省主场活动在宁举行。活动现场为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江苏省获奖团队及人员代表颁奖。

现场发布了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相关领导为江苏省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启动了《风范——江苏院士风采录》纪录片首发式。中国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副研究员、王选纪念陈列室主任丛中笑作了《科学报国的最美奋斗者——“当代毕昇”王选》科学家精神宣讲。

围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5届科普宣传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我省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组织并动员科技传播专家、科普讲师团、基层“四长”等科技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校园、机关、企业等集中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围绕公众关切的防灾减灾、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文明健康、碳达峰碳中和、航天科技、海洋科技、青少年科技等积极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大江行地——多姿多彩的长江生命”巡展、“二十四节气——科学大讲堂”、“产业+科普”联合行动等各种特色主题科普活动。

据统计,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8000余项线上线下主题科普活动。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