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知识技能 筑牢风险防线——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5-24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6日至5月12日是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提升了全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设置防灾减灾宣传看板,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普及洪涝、火灾、地震等防灾技能,增强全员应对灾害防范能力,推动风险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变,提高了防灾减灾救灾处置保障能力和水平。

强化急救应急训练。开展全员心肺复苏急救训练,让每个员工现场操作心肺复苏装备,掌握急救要点。同时梳理防汛应急物资,筹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灭火实操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隐患随手拍活动。引导发动全体员工参与隐患排查,上线试运行“安易通”APP,开展“查隐患、保安全”随手拍活动,广泛收集29项随手拍隐患作品,已完成19项隐患整改,营造了“我来查隐患,安全我有责”的浓烈氛围。

下一步,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演练活动,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哲)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