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南京将组织不少于1000场次招聘会
2023-02-01 10:3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高启航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京全年将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以上,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不少于1000场次,引进海归人才超7200人。

去年,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南京人社部门成立运行市、区稳就业工作专班,城镇新增就业21.85万人。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助企减负27.8亿元,为1230家企业办理社保费缓缴6.35亿元,审核发放扩岗补助等10.15亿元。实施数字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推进新型学徒制培训,完成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评选,9人入选省特级技师,15人获评省企业首席技师,新增高技能人才2.37万人、总量达52.72万人。新增39家市级准博站,136人入选省首批卓越博士后计划,居各市之首。精准落实社保扶贫,3.05万名困难人员享受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退捕渔民参保率保持100%。

市人社局局长刘莅表示,今年,南京计划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以上,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不少于1000场次。同时,加强困难群体兜底帮扶,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强引领,建立运行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职称制度,促进队伍成长壮大。推动产才深度融合促转化,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部署要求,全年引进海归人才7200人以上。持续推进工伤保险“同舟计划”,围绕重点行业、新经济新业态加强参保扩面,推进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加大稽核力度,健全社保待遇协查追缴机制。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智能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推进更多“网上办”、整合流程“一窗办”、增点扩面“就近办”、重点企业“上门办”。深化社银合作,做优“15分钟人社服务圈”,着力打造“家门口”的人社公共服务。用好都市圈网上公共就创业服务平台,实现岗位信息共享、招聘联合开展、区域劳务合作。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