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启动
2022-12-22 11:2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荣 通讯员 朱国平 彭国鹏  
1
听新闻

15日下午,市商务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健康名城”泰州首届电商直播大赛正式启动,本地52个知名企业、76个直播团队、150名主播参赛。这也是泰州“苏新消费乐购凤城”消费促进“3+6”系列活动首秀,拉开了泰州冬季促消费系列活动帷幕。

“此次举行电商直播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消费,以新消费引领新供给,培育和挖掘本地电子商务优秀企业和人才,谱写泰州电商直播新篇章。”市商务局局长黄红旗说,此次大赛将从主播形象、直播技巧、互动能力、产品知识、订货量、销售额和转粉率等多个方面进行考核。

近年来,直播电商井喷式发展,网红直播带货带来了巨大网络流量,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习惯在直播间购物,为消费增长注入强大动力。在泰州,各类市场主体也立足行业风口和产业优势,不断推介、销售本土大健康产品、粮油食品、化妆品、五金电料等优势产品,涌现出许多电商优秀企业、优秀店铺和优秀主播。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发展,出台了《关于促进泰州市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聚焦经济发展转型提级,每年拿出1000多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电商发展,助力企业通过直播电商开拓市场。兴化市、泰兴市、靖江市先后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泰州还创成2个省级数字商务企业和1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021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增速为全省第一。

“与泰州经济总量、产业优势相比,我市直播电商发展还处于相对落后位置,希望借此次电商直播大赛的东风,帮助更多市场主体开疆拓土。”黄红旗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海选、初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海选由各(市)区或机关单位团体学校等进行选拔,各代表队选出前五名选手进入初赛;初赛采用淘汰制,通过初赛选出十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用评分制,赛出一二三等奖和其他奖项,最高可获得一万八千八百元现金奖励,大赛颁奖典礼将在今年12月30日举行。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