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活动启幕
2022-12-21 09: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2月20日),伴随冬酿美酒的启封,第八届“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活动在观前新艺广场正式启幕。活动围绕民俗、非遗、老字号、消费等多个领域,将民俗文化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古城传统文化所承载的现代魅力,聚拢观前商圈烟火气,打造“最姑苏”的综合消费首选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委常委、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出席开幕式。

活动由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主办,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姑苏区经科局、姑苏团区委、平江街道办事处承办,苏州观前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姑苏区老字号协会协办,以“大运河姑苏民俗文化旅游节冬至大如年”暨“欢购在姑苏”冬季消费节为主题。

据了解,活动将串联冬至、元旦等重要消费节点,即日起至12月25日推出冬至年货市集,12月26日至明年1月3日将举行“观前不一young:潮流跨年市集”,12月20日至明年1月4日启动“团建助企姑苏有料”青春探店行动平江站,以市集文化、潮流行动引领消费集聚,彰显民俗特色,激发市场活力,让广大市民游客进一步体验江南文化,品味苏式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将推出吸引年轻群体打卡消费的新消费品牌“平江午后约”,定位慢生活、轻消费,激活平江文艺底蕴。

冬至过后,苏州人就要进入囤货过大年的状态了。昨天,记者在冬至年货市集上看到,40多个摊位既有本地时令美食,也有很多专程从外地赶来的“新面孔”。一名商户告诉记者:“市民反响好,我们就年年来。”

据悉,活动期间,平江街道还联合姑苏区老字号协会携手得月楼、朱新年、津津长发、万福兴、元大昌、采芝斋六家爱心企业,送出一批冬至暖心礼包到困难群体家中,让他们一起感受冬至里的温暖。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